咨询信息
咨询人 韩康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23-12-10
标题 八尺村樟坑村民求购镇自来水一年仍未落实
内容 前年因村民要求铺设几百米自来水管购买清洁自来水镇上有关部门答应一年内解决,一年过去了为什么仍未落实?为什么?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处理时间 2023-12-22
处理意见 韩康先生: 您所反映的关于“八尺村樟坑村民求购镇自来水一年仍未落实。”的问题,我镇收悉。八尺镇自来水厂有两个供水点为樟坑尾供水点、坪坑里供水点。其中樟坑尾供水点位于樟坑尾小队上游,经了解: 一、约20年前在建设八尺镇自来水厂及铺设管网时候,征求过樟坑尾小队意见最终决定:一是镇上提供自来水管道为该小队架设管网;二是樟坑尾小队统一无偿使用自来水。该队自来水同样是从樟坑尾引水陂总管接出。由于地理及其他因素将无偿使用水源不收取水费,不存在饮水问题未解决等情况。 二、我镇自来水厂两个水源点水源水均属于地表水,地表水在雨天,特别是特大暴雨等情况,短时易出现浑浊现象。目前我镇正在积极上级资金支持,计划列入县级“三同五化”项目,提升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