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龙雄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21-11-01
标题 低保问题
内容 东石镇麻塘村村民林绪锦,无妻无子无女,目前也无业,不但是低收入人群目前还是无收入人士。据了解目前只有过年时候村委会走访油盐慰问,但这无法解决真正贫困人士的根本性问题。因没有人帮忙他本人也不知道这些问题该向谁来沟通,大家都看在眼里。村委不作为,比他条件好的月月都有低保补助保障,所以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解决。真正为民服务!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平远县民政局 处理时间 2021-11-15
处理意见 您好,关于反映我县东石镇麻塘村民林绪锦无妻无子无女、无收入,属于贫困人士的问题已收悉,我局会同东石镇公共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林绪锦,男,身份证号:441426*****0655,现年56年岁,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有一定的劳动能力,无重大支出,现家中养有10条山羊,种植1亩多花生。2016年--2020年间政府已为其进行了危房改造,现住房安全。按现行民政部颁布实施的《特困人员认定办法》和《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办法》及《广东省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施办法》,林绪锦均不符合救助条件。 特此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