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谢清军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21-09-30
标题 我家属于省级贫困户,我儿子干嘛不是贫困户成员
内容 我儿子18年8月26出生,因为未结婚生下来后来2020年才上到户口,因为驻村扶贫干部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没有让我儿子录入贫困户名单,去年的合作医疗也是交了本来有免,所以说我问下上级部门这样做有什么问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还是有什么目的。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平远县差干镇人民政府 处理时间 2021-10-21
处理意见 经调查了解,湍溪村村民谢清军的小孩是2018年8月26出生,2020年之前都未上户口,之后该户于2019年12月脱贫,因2020年小孩上完户口后没有及时跟村委沟通并提供相关材料,所以其子未能及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经咨询县局相关部门,如需申请,请按照以下流程办理:1.告知村委和提供小孩户口证明和小孩出生证;2.村委组织开会,询问意见;3.开会结果公示;4.收齐证明材料及会议记录复印件等佐证材料交于镇上,给予增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