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林文淼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20-06-30
标题 残疾人补贴咨询
内容 平远民政、残联各位领导 你们好!现在残疾人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每月有了生活补贴,确实减轻了生活经济压力。我儿子,现24岁脑瘫,一级残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要专人护理生活起居。但是现在的各项补贴都没分级别,有的失去二只手指的都一样,他们照样做工照样生活,他们需要护理费吗?他们要重度残疾补贴吗?他们都有的话,那么各位领导,这样合理吗?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平远县民政局 处理时间 2020-07-02
处理意见 林文淼同志感谢你的来信咨询,你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我县残疾人两项补贴是严格按照规定办理的,你所提出的问题和要求不符合文件精神,我局严格按照残疾等级进行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一、二级残疾和三、四级精神或智力残疾为重度残疾,发放标准统一为每人每月235元,不存在因残疾类别不同而多享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