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谢清军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20-05-30
标题 低保户的标准
内容 尊敬的领导,我妈龙菊招因为帕金森综合征,脑梗,脑萎缩的各种病偏瘫在床,一天到晚不是哭就是笑生活必须全程陪护,因为我爸年近七十护理有点困难所以我也放弃上班在家陪护。家中的生活来源靠老婆在超市上班1600的收入。因为我家贫困户今年要脱贫的原因,在我工作栏中一直填开挖掘机的收入,所以这次我妈低保未通过的主要原因,我希望领导能到村里走访调查,因为我切实在家半年未有工作。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平远县民政局 处理时间 2020-07-03
处理意见 谢清军同志:关于你在信息平台反映,你母亲龙菊招因帕金森综合征、脑梗、脑萎缩等疾病需全程陪护。经我县民政局有关人员和差干镇民政办会同调查核实,你所反映情况属实。但其家庭有夫妻两人、两个儿子儿媳、一个孙子共有7人口,其中有4个劳动力,两个儿子在本县开钩机,平均月收入每人有5000元,大儿媳在超市做工,月收入1800元,小儿媳做导游,月收入2000元,全家总收入13800元。根据《广东省社会救助条例》及《广东省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经济核算办法》规定,2020年我县最低生活保障标准金每人每月532元,应给予其家庭低保保障金3724元,但其家庭收入远远超过了低保标准,所以该户无法纳入低保对象。该户因为疫情暂时无法复工复产,造成一定的经济困难,我们民政部门已经给该户临时救助金2000元。关于龙菊招的疾病,医保部门已给予医疗救助,解决了其当时的看病问题和生活问题。我们做到了应救尽救的社会救助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