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钟云达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20-03-16
标题 一个双目失眠的重度残疾人有没有生活津贴的补
内容 我是平远县热柘镇热水村民,提笔之际心情沉重不好意思打扰了各领导,一个重度残疾的家庭的生活辛酸无奈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来形容那么无可奈的心境,一个双目失眠的残疾人,一日三餐生活起居都要人来照顾,希望有关部门和领导多关心弱势群体,特别是重度残疾的家庭,他们真的不容易啊!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平远县民政局 处理时间 2020-03-24
处理意见 钟云达同志,感谢您的来信!根据《国务院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通知》(国发〔2015〕52号)等政策规定,重度残疾人可享受重度护理补贴,但申领困难生活补贴需符合平远县户籍,且纳入最低生活保障(低保户)的对象。对于家庭确实困难的,可向所在乡镇申请纳入最低生活保障,方可申请享受残疾人困难生活补贴。再次感谢您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