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林礼绪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19-05-31
标题 住房严重漏水,宜华地产不予解决处理,敷衍了事
内容 一、 本号房漏水及修补简述: 房购于2012年5月,装修期间泥水师傅和粉壁师傅分析‘不出一年楼面很有可能出现漏水现象,因为装修过程中发现楼顶白璧很难干’。当初就已跟物业经理和工程部负责人林工程师沟通过也来现场看过,最后被忽悠了之。13年春季开始就出现轻微漏不是很明显,墙与梁交接处裂缝。14年开始比较严重漏水(厨房、卫生间)经物业和工程部检查后发现楼顶的下水排水管道当初装时没有做好防漏措施,工程部主动提出无偿修补,15年一整年内出现多次严重漏水现象(包括之前补的还漏)工程部和物业看了后并敷衍了事,本人向相关政府部门投诉维权,相关部门介入现场看到漏水严重,了解情况和检查其房屋质量检查后,(责令物业、工程部修补整改并现场做备案记录)当场打开安全墙里面堆积大量施工余留废砖废水泥灰墩垃圾等致使安全墙内不能排水,造成水经常浸湿天面层。扣开隔热层发现露天天面有多处裂缝,防水没有做好。责令修补后工程部拍胸脯说以后不会漏了的,已经全部处理好了等。我与工程部林工程师签订合同以后漏一次补一次,赔偿经济一次,每次漏每次赔偿。16年年底又开始出现漏水现象,工程部林工程师履行了之前的承诺(提着礼品来我家说不要闹的政府部门介入等等的话题,并掏出2000元赔偿金说家里被漏水搞坏了的他代表公司先赔给我损失。)又继续帮我补漏。17年漏水发现工程部林工程师失联后,只好通过物业找到你们工程部领导来处理但是就不了了之了,说我的房子已经超过保修期,不关他们的事了,我投诉到县政府内,政府要求相关部门继续配合调查处理。相关部门又来一次现场,又来一次旧戏重演安全墙天面又打开来处理,处理没有一年时间18年又漏水严重了,现接管的物业老板说真的没有在好的办法去处理这个漏水问题了,什么办法都想过了也换了几批不漏师傅了,物业老板说目前只有一个办法可以处理,就是加盖一层就可以解决,不过钱要业主自己出,(我说要我出钱可以但既然我出了钱就要搭建到既能不漏水又要实用之处)、(物业规定搭建格式及高度等要按要求执行四周围不能露出安全墙外及高于安全墙)搭建相关手续会协助办理好。城管、物业、住建、本栋楼住户都经过协商达到一致意见可以搭建,并签订搭建合同一式三份。物业、城管、等各一份。18年5月开始搭建并自己掏钱在做一次防水到现在19年还是一样的漏,不漏师傅从18年底一直补到现在。说实在没有办法处理了,必须要宜华总部出面处理才不会漏水了。现在每个房间漏水。 2019年5月25日左右业主与物业因为漏水闹出一系列事情,马上派人胡乱把业主室内比较严重的地方粉刷一遍,为了遮掩。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平远县大柘镇人民政府 处理时间 2019-06-13
处理意见 林礼绪先生: 你好!你在“平远县惠民信息平台”反映了你户位于金色华府小区住房漏水的问题。知悉情况,我镇派员到你户(A4栋 7-2)实地进行察看,发现你户住房坐落在最顶层,棚面曾经渗漏水的痕迹明显,为解决渗漏水问题,你户及房地产开发商采取了很多补救措施,但一直未能彻底解决。鉴于你户实际情况,我镇与小区物业公司进行了沟通,要求物业公司做好业主与开发商之间的协调工作,多方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妥善有效解决问题。以上情况我镇已反馈与县相关职能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