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让城市更美好

时间:2017/10/07

来源:平远县惠民信息平台

浏览次数:64067

image.png

文艺工作者在手绘文明墙。(姚访平 摄)

街道不再因小贩乱摆乱卖而水泄不通、集贸市场不再污水横流、“中国式过马路”现象越来越少、背街小巷不再是黑暗的角落、各种文明公益宣传随处可见……随着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平远群众越来越直观地感受到,生活工作的环境越来越洁净、公园广场越来越敞亮、主次干道越来越通畅、建筑工地的围挡围墙越来越规范……文明的因子正一点一滴渗透到大家的日常生活中。

“创文”工作,带来的不仅仅是平远城市形象的提升,当地百姓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正如在今年初召开的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上,平远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创文’,并不是仅仅为了拿到那块招牌,而是要把‘文明城市’建设落实到方方面面,形成长效机制。”如今,扎实推进的“创文”行动,让平远百姓确实得到了实惠,人居环境变得更宜居宜业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更加融洽和谐了。“‘创文’不仅优化了城乡环境,也提升了平远人的文明素质。”当地群众李先生感慨地说。

“文明从我做起,形象从我体现”。对于生活在平远城乡的每一个人来说,“创文”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