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敏琪来平调研重点项目推进和新农村建设时强调:狠抓项目建设 加快发展步伐

时间:2017/09/01

来源:平远县综合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1578

8月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敏琪到我县调研新农村建设、重点项目推进和挂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统筹推进新农村建设,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杜敏琪在县委书记宋才华,县长刘许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琼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钧震,副县长韩旭及市委组织部、市交通运输局、市科技局,我县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梅平高速(超竹段)建设现场、华清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头镇向阳村、汇胜木制品有限公司,了解梅平高速和国道206线绕城段改造项目、梅片树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挂点企业经营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平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了解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发展及遇到的困难,交流研究具体工作措施。

杜敏琪对我县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平远能借力借势抓好实体经济、重点项目推进、新农村建设、民生事业和党建保障,有力推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杜敏琪强调:要统筹推进新农村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结合实际,遵循规律,注重规划,细化具体建设项目,充分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整合各方资金,以点带面推进新农村建设。要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持领导挂钩,加强工作研判,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全力破解项目用地、征迁、融资等瓶颈问题,注重做好项目储备,确保可持续发展。要突出重点服务企业发展,加大规上企业扶持力度,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提高政策送达率,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鼓励企业增资扩产,引导重点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