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卫生强县推进文体惠民

时间:2017/09/01

来源:平远县综合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155033

昨日上午,副市长张晨率调研组到五华县专题调研文化、体育、卫生计生工作,贯彻加大有效投资与创新驱动发展会议要求,推动卫生强县建设和文体惠民工程落实。

    调研组先后到五华县采茶戏演艺有限公司、足球文化公园、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县中医医院、县人民医院等地,了解剧团建设及文化惠民活动开展情况,实地考察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听取五华县文化、体育、卫生计生工作情况汇报,与相关部门交流了工作重点难点问题。

    张晨对五华县推动文体卫计事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要求五华县坚持文化惠民,突出地方特色,围绕建设“广东文化高地”的目标,传承弘扬地方特色剧种,推进改制激发剧团活力,锻造更多艺术精品,坚持送戏下乡,服务基层文化需求;打造足球强县品牌,振兴“足球之乡”。要参照省、市做法,出台扶持政策,深挖球迷经济,助力产业发展,建立完善重点项目库,争取把足球小镇建成全国性的足球基地。要争做基层医疗改革示范点,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要用好政策红利,尽快启动今年的镇院村站升级改造,重点抓好人才提质增量工作,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破解基层留人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