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县城提质改造工程项目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抢时间攻难点 赶进度提效率

时间:2023/05/12

来源:平远县惠民信息公开平台

浏览次数:150

掌上梅州讯 5月6日下午,平远县城提质改造工程项目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合力,抢时间攻难点,赶进度提效率,建设精致小城大美平远。平远县委书记廖茂忠,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勇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城提质改造工程项目总指挥姚永波主持会议。

640 (2).jpg

会议听取了平远县住建局、文广旅体局、财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大柘镇等单位关于平远县城提质改造工程2023年度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相关情况汇报。廖茂忠、周小勇与大家一起边听汇报边讨论,边提出解决问题办法。

会议指出,城镇提质改造项目建设工程涵盖排水内涝、老旧小区改造、老城改造、文体基础设施等多方面,点多面广线长,与群众生产生活休戚相关。经过去年努力,平远县城面貌有了总体改观,但仍存在市政设施不够完善,文教体卫设施配套仍需优化、市容市貌仍需提升、辐射带动能力不足等短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论断,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谋划实施2023年年度投资约8.56亿元的一批提质改造工程项目,携手把平远县城建设的美好蓝图变成发展现实。

会议要求,要落实好责任,坚持系统思维,增强主动性、前瞻性。全面盘点2022年实施项目,查找短板、分析原因、定好措施,推动各项任务圆满收官。同时持续优化2023年项目,统筹好资金、规划、建设等环节,加大项目谋划力度,更好改善民生、惠及民生。要统筹各方力量,多方联动整合各项目功能,建立工作协同机制,完善配套政策,提高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提高全社会参与度。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按照各项目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各项目建设改造所有项目按时开工、完工。要坚持有序有力,确保项目建设速度、质量和安全。科学安排建设时序,严格履行有关程序,突出质量第一,保证施工安全,着力把每个项目打造成廉洁工程、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张锡洪、李远林、陈瑛、林志鹏等平远县领导参加会议。

梅州日报记者:傅思林

特约记者:朱双玲 袁志鹏 吴辉燕

图:朱双玲

编辑:黄炜明 廖志颖(实习)

审核:严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