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时间:2021/01/14

来源: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次数:10708

11.jpg

22.gif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全县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国内时有零星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发生,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春节假期的来临,人员的流动和聚集越来越频繁,疫情传播风险逐渐增大。为进一步巩固我县疫情防控良好态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在此,我们倡议:
一、减少人员流动。目前我县疫情防控态势良好,为了您及亲人的健康、幸福,我们建议在平工作人员以及外出工作人员尽量留在本地过节。如确需离平、返平,请您在途中做到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
二、践行社会责任。市外返平人员请在抵达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申报来平方式、去向及个人详细信息等,请全县居民密切关注外来人员及车辆并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请大家随时关注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风险提醒信息,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包括其周边地区)。
三、减少公众聚集。请您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非必要不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5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需经有关部门审批,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应控制在10人以下。
四、严格个人防护。请您自觉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卫生习惯,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用纸巾包好口鼻分泌物弃置于垃圾箱内,不随地吐痰、乱丢垃圾。
五、注意饮食安全。请您选购冷链食品时,注意个人防护,做到生熟分开、煮熟蒸透。厨房要保持通风和清洁,就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
六、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您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14天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敬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