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县召开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8/08/10

来源:平远县综合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162851

 8月6日上午,全县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在县迎宾馆大会堂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全市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全县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的扎实成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平远加快“一城一区一带”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县委书记宋才华对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作出全面部署,县长杨栋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凌声宏出席会议。

宋才华同志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一种重要的党内自上而下的监督方式。

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其中蕴含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深刻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在前列的有力保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全面整改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县委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及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和县委办等的具体整改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的主要问题意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列出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全面整改和突出重点相结合,坚持立行立改和持续用力相结合,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要借势借力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全面提升。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不可推卸的政治任务,坚持正确整改方向,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党员干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悟事悟道、认账认责、对单对标、正己正人,确保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地见效,以整改实效推动平远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和梅州建设生态功能区先行地、当好绿色发展引领者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