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张先辉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21-10-23
标题 生态林补贴
内容 生态林补贴是否直接到农户账户,如果有人承包农户森林,补贴归谁?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平远县林业局 处理时间 2021-11-01
处理意见 张先辉公民: 你好!你于2021年10月23日在惠民信息平台咨询的“生态林补贴”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一、生态林补贴是否直接到农户账户? 《广东省省级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管理办法》的第二十条规定:市、县(市、区)财政部门会同林业部门建立损失性补偿资金发放 “一卡(折)通 ” 制度,补偿对象为单位或个人的,市、县(市、区)财政部门将损失性补偿资金发放到单位和个人的 “一卡(折)通 ” 银信账户。补偿对象为村委会或村民小组集体的,村委会或村民小组集体须提供合法有效的资金分配方案、符合市、县(市、区)财政部门要求的集体和集体经济组织内部成员户主 “一卡(折)通 ” 银信账户信息,以便市、县(市、区)财政部门直接将损失性补偿资金支付到其账户内。 因此生态公益林损失性补偿资金是由县财政局直接拨到农户(补偿对象)账户的,我县已按此规定执行。 二、如果有人承包农户森林,补贴归谁? 根据《广东省省级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管理办法》的第十一条规定:(一)损失性补偿资金指补给因划定为省级生态公益林而禁止采伐林木造成经济损失的林地经营者或林木所有者的资金。具体补助对象为:…3.依法签订了林地林木承包和租赁合同的,在合同期内,补偿对象是承包者或租赁者;… 。 我县按照省生态公益林界定的操作规程 ,对全县的生态公益林进行了现场界定,签订了《广东省生态公益林现场界定书》,确定了补偿对象、面积,并签名确认,且予以公示。因此,生态公益林损失性补偿归签订了《广东省生态公益林现场界定书》的林地经营者或林木所有者。如果有人承包农户森林,在合同期内,生态公益林损失性补偿归承包者(如承包合同或协议另有商定的,按商定的条款执行)。 平远县林业局 2021年11月1日